中意交流:名校面对面系列交流分享会第四期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23

(中意学院  叶迪)

20201011日下午,中意学院“名校面对面”系列讲座通过Zoom在文澴楼628教室展开。本次讲座主题为“英语论文写作技巧”。本次交流会邀请的主讲人有Megan Tomlinson(伦敦大学学院法学硕士、卡迪夫大学法学学士)和Giovanni Rinaldi(罗马第一大学研究员,罗马第一大学博士),由Megan Tomlinson担任线上主持人,中意学院2019级和2020级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到场的同学们对两位主讲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主讲嘉宾们对此次能向中意学院的同学们传授论文写作经验表示十分荣幸。

 


Megan Tomlinson首先为大家分享英语论文写作方法。她指出一篇好的法律论文应该具备的条件:提出问题,分析论点,有结构性,语句连贯,逻辑顺畅,表达准确。接着Megan Tomlinson就论文的引言,文章主体,结论等几方面分别讨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她还分享查阅相关资料和文献的方法,介绍可供参考的英国两个比较重要的数据库:Westlaw and LexisLibrary,并通过图片的形式详解其使用方法。Megan Tomlinson还以生动的语言阐述如何分析论文、如何处理不同的学术观点等问题。

随后,Giovanni Rinaldi直接给我们列举多种主要和次要的获取网络资源的途径:罗马大学官方提供的电子资源、官方网站、数字图书馆和档案馆、法律期刊等。他还逐个用图片形式详细说明这些平台的使用方法,并给同学们提供一些搜索资料的建议。同时,在论文文献的参考和引用方面,Giovanni Rinaldi提出诸如“在撰写文章时始终保持引用”、“保留书目信息”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此进行举例说明。 

接着,Giovanni Rinaldi以“Writing a great legal essay  what markers are looking for”为题,从严谨性、准确性、逻辑性和创新性等多方面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构建优秀的英语法律论文。严谨性要求学生处理好资料的引用,阐明论证路径,通过扎实的理论和案例得出结论,避免剽窃;准确性要求学生使用准确的法律术语,明确法律概念,结合时代背景等;逻辑性要求学生提出问题进行讨论,然后证明自己的观点,实现逻辑自恰;创新性则要求学生在主题允许的情况下,比较国家之间的不同法律方法或历史时期的演变,突出作品中的新颖性或独创性。



 

   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结合自己在论文写作实践中的困惑提出了一些问题,两位主讲人逐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学生们提供宝贵意见。最后,两位主讲人祝愿中意学院的学生在日后学习过程中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