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学院支部委员会举办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为主题10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李恒昊)

2020  10  17 日是我国第 7 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 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意学院支部委员会于20201014日,在文澴楼628教室举办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意党支部五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恒昊同志主持。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首先由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中意支部集体开展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重点研究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及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们也认识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必须做到实打实、不掺任何水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都是脱贫的攻坚战。

 


其次,中意支部对中央脱贫目标及举措作出了进一步的学习,了解到中央脱贫攻坚的目标就是要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接着,中意支部集体观看了央视《决战脱贫在今朝》专题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了解国家的脱贫攻坚内容。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也认识到了中央脱贫攻坚的目标、决心。势必让与会成员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主题教育见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