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召开10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95

(通讯员 信鸽)


20201027日,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在文澴楼625召开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汪维佳同学主持,内容包含学四史,学校史以及第三期《青年大学习》。

 


首先,汪维佳同学带领大家观看《明初心,担使命,有序推进“四史”教育调研》的视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活动中学习的“四史”分别为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发展史,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回顾自1948年至今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校史的学习使大家从纵向角度更深的了解了这所学校,也对学校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使命感,谨记和发扬中南大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


 

最后,同学们一起进行第三期《青年大学习——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贫困这一难题在中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贫困之战不断推进。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就是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以及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四史”学习,重温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峥嵘岁月、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旨在使同学们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