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1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南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46

(转校团委)

各团支部:

为提升支部活力,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指导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校团委现将11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南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1

二、参与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含本科生、研究生、学生社团团支部及创新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请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相关新闻报道,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并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座谈研讨、征文演讲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

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各团支部可共同学习大会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三)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年。值此国庆佳节之际,各团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托读懂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书香在线线上平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生团支部亦可借此机会传承红色记忆,了解校史校情。同时,鼓励各支部成员通过视频学习、问题讨论、知识竞答、主题团课、好书推荐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四)美好“食”光,你我共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各团支部可从“校园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等角度出发开展团日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制作相关宣传标语、推文、海报和短视频等形式,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五)“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

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参与第十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完成“一课”学习。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线上支部活动。

    四、活动要求

1.为有效规范、及时跟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对以上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

2.各团支部应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支部学习成果。

3.各学院团委可积极向校团委宣传部投稿,利用校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宣传推广。

 

附件:团日活动记录表.docx

     校团委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