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召开3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88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通讯员 汪维佳)

2021315日,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在文澴楼625教室召开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汪维佳同学主持,内容包含回顾“两会”的热点要点、学习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及学习“两会”中的热门法律提案。

  首先,汪维佳同学带领同学们整理回顾“两会”的热点要点,认识到在此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建议和提案。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20个主要指标,有7个与民生相关,是历次五年规划中民生指标比重最高的一次。这些指标涵盖了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上学、养老问题。从时间轴上看,今年全国两会着眼的不仅仅是1年、5年,而是15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在这段注定波澜壮阔的前行道路上,国家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导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件件都落实到重要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全国两会是管窥中国的重要窗口,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落脚。

  活动第二部分中,通过回顾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同学们都有了深刻的感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第一年。“时”与“势”的叠加,不仅使得今年全国两会非同寻常,更就此刻下历史的重要印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开好局、谋好势,这次全国两会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进行两会热门法律提案的学习。旨在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完善专业知识体系,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在百年计划交汇之处,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体悟“两会”精神,我们更好地树立起责任意识,将以足够的勇气与信心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