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批招生面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21

268

“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批面试申请于4月30日下午5点前截止,罗马第一大学在5月10日-11日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批招生面试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提供考务协助(具体面试时间将于4月30日后通过邮件发送给各位考生)。

 

一、网络视频面试所需的工具及网络环境

 

(一)面试工具:网络视频面试采用Zoom软件进行,需通过电脑或手机选择固定位置进行拍摄。考试前务必保持电脑或手机电量充足,退出除微信和Zoom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避免外在因素影响考试。

  

(二)面试环境:面试环境需相对独立、无干扰,光线明亮,确保考官能够清楚看见考生。

 

二、考生签到及面试

 

(一)签到:面试当天,考生于面试前进行现场确认及签到

 

(二)面试:视频面试含材料审核面试和招生小组面试,共两场。

 

考生在候考室等待考务人员的通知,收到通知的学生需按照考务人员的指引进入考试场所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应及时离开考场。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自觉服从安排,按照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环节。若参加现场面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考务人员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

  

(二)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三)面试时,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视线不得离开,中途不得离场;不得有其他人在场;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四)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考试流程,若因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须第一时间联系考务人员。

  

(五)其他具体要求详见邮件回复

 

 

四、考生防疫要求
(一)考生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健康码”,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凭健康码、身份证进校参加考试。

 


(二)考试过程中要科学使用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须提前按要求向我院报备:考试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考生考试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学院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

 


咨询电话:027-88385507  027-88385567  
咨询邮箱:zhongyi@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