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献礼百年"——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召开4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74

学史明理、献礼百年

(通讯员 汪维佳)

2021428日,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在文澴楼625召开以“学史明理、献礼百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汪维佳同学主持,内容包含回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大事件和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二季)。


首先,汪维佳同学带领同学们整理回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大事件,同学们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在新中国的一个历史转型期,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活动第二项,同学们一起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本期团课的主题是“一切为了新中国,一切为了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争取和平民主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毛泽东亲自带队,赴重庆与蒋介石谈判,签署了避免内战、实行宪政、实现政治民主化的《双十协定》。然而,1946年底,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国民党反动派背叛承诺,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军民英勇地进行自卫,拉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

 

 


通过集体学习党史,从而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党史的重要作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开创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