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召开5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12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通讯员 汪维佳)

2021512日,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在文澴楼625召开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汪维佳同学主持,内容包含学习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学习改革开放史和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三季)。

 


  首先,汪维佳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智个人的典型事迹,学习领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认识到传承五四薪火,脚踏实地干事,争做时代青年先锋。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夯实知识根基,求真务实,要脚踏实地前行,才能有收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要奋勇争先,真做实学,才能获得成功。



  活动第二项,同学们通过回顾改革开放史时期历史重大事件,再一次深刻领会到中国经济发展是在改革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改革开放条件下进行。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顺利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障。

 


最后,全体同学共同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本期主题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了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开启了伟大的新征程。通过追忆建立新中国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事件的庄严过程,同学们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统一、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夺取胜利的伟大精神。

 

传承五四薪火,脚踏实地干事,争做时代青年先锋。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夯实知识根基,求真务实,要脚踏实地前行,才能有收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要奋勇争先,真做实学,才能获得成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树立脚踏实地的观念,不断提高思想的认知,将学习、工作与理想抱负紧密结合起来,在前行中勤奋学习、埋头苦干、勇于实践,才能在学业和事业上获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