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余洁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14

2021916日,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在文澴楼626召开以“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意党支部六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恒昊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中意支部集体开展集体学习,主要包括《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通过学习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之后,中意党支部全体党员又对《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进行集中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

最后,党员们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如何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进行集中讨论。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求我们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