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入选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院校清单

发布者:余洁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305


为缓解疫情影响下我国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实际困境,教育部于2021825日发布消息,将继续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为学生提供国内求学机会。我校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合作举办的“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成功入选此次合作办学项目自主招生院校清单,湖北省仅有两所高校入选。

2021年秋季学期来临之际,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出国求学受阻。作为意大利宣布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后成立的首个中意高等教育合作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积极践行中外合作办学的使命与责任,迅速启动自主招生工作,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前提下,发挥合作办学特色,切实解决学生的升学需求。自2019年起,中意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已运行两年。该项目引入罗马第一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研究生创新培养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培养方法,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促进了学科的融通发展,进一步推动了中意两国在人文领域的深层次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对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改革,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入选是对我校中意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中意学院将继续肩负起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任务,将继续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罗马第一大学的一流学术资源和杰出校友网络,健全创新法制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有能力从事涉外法律实务工作和研究国际前沿法学理论问题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