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425

(通讯员:李生)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1120日,中意学院在文澴楼开展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会议由中意学院闫老师和王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闫老师着重强调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财产损失。接着,在闫老师和王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观看学习了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犯罪的过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直观而细致的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过程及其危害性。此次主题班会,丰富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

此次安全教育主体班会警示性强、实用性高、教育性好,对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中意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此前也推行了相关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诸如下发电子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手册和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推文等,综合施策,多维度警示和教育,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