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法学象牙塔(一)法律职业选择:律师的角色定位和业务发展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79



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成员,是法律专业毕业生的重要职业选择之一。此次讲座将围绕“律师的职业角色定位”“律师的执业界限和限制”“律师的业务类型”“律师业务选择技巧”“法律文书协作基本要求和技巧”“法律实务和学术研究之间的相互促进”等主题展开,帮助法学专业学生加深对律师职业的认识,以便对未来的执业选择提供初步的指引和参考。

 

讲座主题:法律职业选择:律师的角色定位和业务发展

 

主讲人:周杰律师

 

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硕士(2010)、北京大学法学硕士(2008)、吉林大学法学学士(2006),中国仲裁法学会会员,译有《罗马法史纲》([意]马里奥•塔拉曼卡著)。周杰律师实务经验丰富,参加了多个涉外诉讼与仲裁项目和破产清算与重整重大项目。

 

律所简介

德恒律师事务所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其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香港特别行政区、纽约、巴黎等地设立了四十八个办公室,在法国、荷兰、德国、俄罗斯、印度等地区拥有一百多个境外合作机构。

 

主持人:黄美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意学院意方执行院长,罗马法系研究中心主任

 

讲座日期:2021年5月20日

讲座时间:14:30-16:30(北京时间)

讲座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澴楼62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