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保本色”——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姝文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30

2021520日,中意学院2020级学生在文澴楼626召开以“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保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意党支部六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恒昊同学主持。

此次党日活动中,首先由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中意支部集体开展集体,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内容并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及《习近平谈家风建设》等,通过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修身律己永葆党员本色。

之后,中意党支部全体党员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家主要探讨了将在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中意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史并进行了心得的交流。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