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中意学院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余洁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32

2022年421日,中意学院党支部在文澴楼线上召开以“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意党支部14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恒昊同学主持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首先由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中意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通过对这些文件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国家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深刻认识到身处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们要有大局意识,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培养和增强忧患意识,清晰认识到“前途是曲折的,道路是光明的”,做到居安思危。在困难来临时,不畏艰难、勇于面对、处变不惊,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科学有效的方法来克服困难。

 


  随后,党员们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主题展开学习讨论,结合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就防范风险挑战、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安全,交流想法与建议。在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征的情况下,作为党员,更应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并教育引导同学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