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法与经济学院喜提60名研究生新生

发布者:朱妍臻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98

夏末秋初,美丽的中南大校园又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笑脸。9月1日,新成立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马一大法与经济学院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研究生陆续到学院报到,与法与经济学院一起摁下成长的“加速键”。

“终于等到你!”一大早,文澴6楼会议室就忙碌起来,扫健康码、领校园卡、发文化衫暖心茶点一切井然有序。学院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全员出动,细致高效地查验注册材料,登记学生信息,做好防疫安全提示,快速办理报到手续。高年级志愿者热心帮忙,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让每一位新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




“你从哪里来?武汉的天气适不适应?你是老中南大了,要多帮助新同学。”院长黄美玲、院党委书记周俊杰来到迎新现场,亲切地与报到的新同学聊起来。黄美玲分别从“比较法与欧洲法”“认知法庭科学”两个专业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培养理念,教学模式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法与经济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法与经济学交叉领域全国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意大利宣布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后成立的首个中意高等教育合作单位。学院会努力创新培养机制,着眼国际人才培养,致力于法与经济学科深度融通,吸收罗马第一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教育理念,引进其优质教学资源,按照国际化人才标准开展一流人才培养。



下午5时,全体新生基本完成报到注册。学院领导带队来到新生宿舍,看望全体新生。“宿舍是大家读书、生活的小港湾,大家来自东南西北,要相互支持、相互爱护,希望你们都能够成为学习上的同伴,生活中的闺蜜。”周俊杰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新生入住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认真做好宿舍内务,维护好宿舍环境,注意通风换气,做好疫情防控。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602022级新生们正种下希望的“新种子”,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马一大法与经济学院的呵护下,远望星辰大海,驰骋山川沟壑,用勤奋、努力、奋斗去开启另一段“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