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漫谈顺利开讲,共同探讨欧洲法律制度

发布者:闫彬彬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0


0426日晚,法与经济学院“菁英漫谈”系列主题讲座第一期在文623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以“欧洲法律制度”为主题,共邀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欧盟和国际经济法研究生教学和研究助理Pierfrancesco Mattiolo博士,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博士生Sébastien Fassiaux以及德国波恩大学博士生Philipp Schmidt主讲。法与经济学院讲师Gianmatteo Sabatino博士主持,线上线下约30位学子参与本次讲座。

Gianmatteo Sabatino博士简要介绍了本场讲座的相关信息,并向三位主讲人、所有线上线下参与讲座的学子表示热烈欢迎。

Sébastien Fassiaux讲述了法国的中央政府机构设置,并对国家大会、总统与宪法委员会的运作进行重点介绍。

Pierfrancesco Mattiolo介绍了意大利法律制度的发展,着重对私法制度进行分析,并强调法律共振峰在私法制度中的重要性,特别是立法、法院判决和法律学术教义之间的相互作用。

Philipp Schmidt则围绕德国法律体系、德国法院的组织体系与法官制度等开展了交流。

几位主讲人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菁英漫谈系列主题讲座系法与经济学院重点打造的面向世界名校青年学者与本校青年师生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各国青年学者交流分享,了解世界知名高校学术风格,理论前沿及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