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理法的一体化:《保理示范法》的世界意义与中国回应 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陈茹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515


尊敬的学界与实务界同仁:

值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保理示范法》(UNIDROIT Model Law on Factoring)通过之际,并于中国“保理合同入典”的背景下,“保理法的一体化:《保理示范法》的世界意义与中国回应”国际学术研讨会拟于20231129—30日在中国武汉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已邀请来自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国际商会、国际保理商会、剑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学者以及香港律师事务所等实务界专家。

为促进中外保理学界、实务界专家相互交流,保理市场法治的发展,现向学界与实务界征集论文,诚邀贤达相聚江城武汉,共话保理。


一、研讨会议题

1.《保理示范法》的立法背景与全球意义

2. 两大法系视角下的《保理示范法》

3. 中国法律视角下的《保理示范法》

4. 法与经济交叉视角下的《保理示范法》

5. 保理法制的理论争议与实务问题

6. 保理交易的私法调整与公法监管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1129日—30日(1128日报到)

地点:中国·武汉(武汉金谷国际酒店)


三、联系方式

1. 回执提交方式

为便于会务安排,请有意参会者于20231113日之前提交会议回执至会务组邮箱conference@zuelsur-les.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保理法的一体化研讨会”。

2. 论文提交方式

为便于会议安排,请有意提交论文者于20231120日之前将参会论文发到本次会务组邮箱conference@zuelsur-les.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保理法的一体化研讨会”。

3. 会议联系人

李老师、张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5507,conference@zuelsur-les.com



附件:保理法的一体化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2023113